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5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37AC3

4月14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师东海作动员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27巡回指导组组长、山西财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作指导讲话。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主持会议。指导组成员,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二级学院临时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34583

师东海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严格落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

师东海要求,本次主题教育要结合学校实际,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一体推进四方面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好学用转化。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大兴学习之风,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及时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深刻理解新阶段、新环境下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对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把调查研究作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抓好抓实。三要汲取奋进力量,推动事业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在党建引领上取得更大成效,在立德树人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转型上体现更大担当,在民生福祉上实现更大突破。四要明确差距不足,强化检视整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聚焦重点难点,落实责任措施,确保检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师东海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校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组织实施。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注重统筹兼顾,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全力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高效。

3A7CC

刘维奇在指导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锚定目标任务出实招。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保证主题教育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确保不变样、不走样;三要贯通重点措施求实效。要结合山西科技学院办学实际,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推进,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四要推进组织实施上下功夫。学校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督促指导,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做到领导落实、力量落实、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动师生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