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山西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9月28日成立,是山西科技学院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主要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科学研究,培养和管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对立德树人和学生的全面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保障和支撑作用。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9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12人。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维护”。学院将秉承“崇德明理 精工求真”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拓工作创新思路,挖掘和传承晋城红色文化,力争做到有重点、有突破、有创新、有特色和时代性,侧重于培养服务山西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教育管理人才。

学院遵循政治高、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原则,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推进山西科技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