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学校召开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18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15日,我校在办公楼综合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师东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主持会议。部分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13F55

会上,第二机关党支部、光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等6个直属党支部围绕支部建设、主题教育开展、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以及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作交流发言,分享了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和亮点,分析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1AD8B

师东海书记在对各支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党支部书记站位不高、认识不足、党务经验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他与大家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党内相关法规,强调深入基层抓调研,面对面听取党支部书记的意见建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要求,也是深入了解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现状、推动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的有效途径。他对基层党务工作者提出要求:一要深刻认识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根本任务,努力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要正确认识加强基层高校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领导贯穿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二要抓好学校党的自身建设,夯实打牢党对高校的领导基础。要充分发挥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学校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打造过硬党支部,率领党员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员在学校各领域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动员全体师生团结共进,与校共荣;三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积累党务工作经验,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加强党员管理监督,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建育人品牌,将主题教育与当前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党员发展等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培养建设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敢担当敢作为的党建工作队伍,更好引领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向着既定方向目标健康快速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