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实践调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4日,山西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河南兰考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激励支部党员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东坝头黄河湾是九曲黄河入海前的最后一道弯,历史上多次决堤。支部党员首先来到东坝头,参观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张庄调研之路,进一步了解兰考“三害”形成的原因,感悟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艰苦奋斗,与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焦裕禄烈士陵园,面向焦裕禄烈士墓深深三鞠躬,并环绕一周瞻仰焦裕禄烈士墓,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

接着,全体党员来到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认真聆听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故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看到焦裕禄同志下乡访民情调研的场次数据,看到打满补丁的被褥、伤痕累累的藤椅、“十条工作方法”“干部十不准”等物品和图片资料,看到当代还原的治“三害”场景,深刻感受到他为国为民的务实作风。

最后,大家来到焦裕禄同志亲手栽种的泡桐树前,瞻仰“焦桐”,聆听“焦桐”的故事,汲取信仰的力量。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近距离感悟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的重要概括,立足实际工作,在干事创业中走在前,在知行合一中走在先,永葆初心使命,为教育事业深耕细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