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西科技学院第二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清风润初心 廉洁伴我行”廉洁文化作品 征集活动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08  [来源]:纪检监察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廉洁教育机制,营造学廉思廉践廉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推进我校清廉学校建设暨示范单位创建工作,“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山西科技学院第二届文化艺术节设置“清廉校园”单元,并推出“清风润初心 廉洁伴我行”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

承办单位:纪检监察办公室

二、 比赛主题

清风润初心 廉洁伴我行

三、 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

四、 作品要求:

(一)书画类作品征集

翰墨丹青颂清廉,妙笔生花传正气,借山水、花鸟咏志,把“清”“正”“廉”“明”“洁”“俭”等廉洁元素融汇于书画艺术创作之中,形象、直观、生动地展现廉洁文化。

作品要求:

1.书法作品。主要内容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政诗文辞赋、名言警句、反腐倡廉的警句格言,尺寸一般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草书、篆书需附释文,个别异体文字附文字出处复印件。无需装裱。

2.绘画作品。以人物形象、历史故事、山水花鸟、松、梅、兰、竹、菊、莲等为题材,采用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及各类综合性绘画等形式,尺寸均一般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漫画作品为16K大小。绘画作品需附200字主题说明文字。

(二)海报类作品征集

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海报、手抄报等平面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夯实山科学子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作品要求:

1.海报类。须为平面图片形式,格式为jpg或png,一件作品图片不超过四张,单张图片尺寸为210mm*290mm,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大小不超过20M。每件作品需附作品名称和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能够清晰表达作品立意内容。

2.手抄报类。使用8K纸制作手抄报,每份作品上下页边距2厘米,左右页边距1.5厘米,版面布局合理;使用手抄文字和手绘插图,不能有任何粘贴,不得为印刷品;包含报头、插图和文字三个部分,排版和谐、美观、富有个性,字迹工整、流畅、清晰,插画图样和色彩富有美感,与文稿搭配和谐。在作品背面右下角标注作者姓名、学院、班级、联系方式。

(三)微电影类作品征集

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以小见大,润物无声,弘扬清风正气,传递真善美。一是党史题材。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改革的故事、发展的故事等,着力传承和弘扬党史中蕴含的一系列伟大精神。二是反腐题材。讲述古今廉洁故事、反腐故事、纪检监察故事等,大力传承和弘扬廉洁文化。三是树新风题材。讲述敬业故事、诚信故事、家风故事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品要求:视频格式为mp4格式,像素不超过1920*1080,时长不少于5分钟、不超过15分钟,画质清晰,声音清楚,对白语言不限,设置中文字幕。每部视频作品需附200字左右文字说明,简要介绍创意思路、主要内容、特色特点等。

五、 注意事项

1.所有参赛作品应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立意新颖、寓意深刻,兼具思想性、教育性、创意性,不得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和善良风俗。

2.所有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或团体自行创作的原创作品,若发现抄袭、代创作品取消参赛资格。可能涉及到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名称权等问题由参赛者本人或团体负责,主办和承办单位不承担任何连带责任。

3.作品逾期上交,或未按命名格式要求命名,视为弃权。

六、 作品征集投稿方式及奖项设置

1.所有参赛作品请于2023年5月20日前上交。电子版提交至邮箱jiwei@sxist.edu.cn,邮箱主题注明作品类型+姓名;手抄报类纸质作品送至办公楼421纪检监察室办公室。

2.每类作品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七、 作品评选、集中展示

由山西科技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评委进行评审,并举办“清风润初心 廉洁伴我行”廉洁文化作品展,对征集到的作品择优进行网络展播、校内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