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上午8点,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在阶3号楼102教室,为2023级数据分析专业学生讲授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形势与政策课。

吉育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突出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的重要作用为导入,他指出从历史来看,三次科技革命、五次科技中心的更替;从世界上看,现代化国家的每次发展都离不开教育、科技、人才的三个部分相互影响。从三者在强国建设中的作用,从2035年奋斗目标阐释了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展教育、创新科技、重视人才的重要性。同时他介绍了数据分析专业的专业背景和学校的学习环境以及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吉育峰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以及学校的各项文化活动,不断锤炼自身本领,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