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4年思政课教师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切实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思政教师队伍。1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号教学楼智慧教室举办“2024年思政课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副校长楼国红、马院全体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楼国红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要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意义,并对参加培训的老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爱岗敬业。教师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学生获得感和幸福感。思政课教师要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三问”,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二要问道弘道。培训专家专业知识渊博、业务能力突出、教学经验丰富,思政课教师通过培训有助于优化自身知识结构、改进教学方法、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三要育人育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通过用好用活时代资源、本土红色文化资源,引导学生自觉信仰马克思主义,让思政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开班仪式后,长治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山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必胜教授为参训教师作了题为《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