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晋城三中举行思政课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3月2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赴晋城三中,与晋城三中的思政课教师合作开展思政课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

研讨会分为课程观摩与座谈交流两部分。在课程观摩中,晋城市三中的思政课老师在高二年级的思政课堂展示《法律与生活》的课堂教学。晋城三中的项目化教学和课改成果在教学过程得到了充分的展示。通过新颖的教学方式,很好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参与性,做到在有趣的过程中让学生理解了课堂内容,在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统一的过程中培养了法律意识和道德意识。

在座谈交流环节,我院思政课教师与晋城三中思政课教师就晋城三中的课改成果以及思政课教学经验进行了交流。晋城三中校长原学军介绍了晋城市三中思政课课改后的特色与优点,希望我校能充分发挥高校的理论优势,为晋城市三中提供思政理论和学术等方面的智力支持。我院思政课教师对晋城市三中的课改成果高度赞扬,其有特色的教学组织方式、集体备课的组织方式等都值得大学的思政课程借鉴。同时山西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也愿意在法律、马克思主义哲学等方面为晋城市三中提供大力的理论和学术的支持。随后双方教师就思政课教学的相关内容做了热烈讨论、交流经验。

通过此次思政课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我院与晋城三中互相学习了对方的经验和做法,也为今后共同合作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