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教师原魁社为晋城三中高三学生做励志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山西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老师原魁社在3月16日晚上走进中学课堂,为晋城三中的高三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原魁社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为讲座的主题,勉励广大高三学生把人生抱负落实到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中来。在讲座中,原魁社向广大高三学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期望,鼓励同学们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把人生抱负落实到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中来,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原魁社引用荀子的话与大家共勉:“路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做不成”。引导同学们把“鸿鹄志”首先具体化为求学路上的动力,以国家和民族的需要为自己努力奋斗的方向,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使自己的人生在民族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中熠熠生辉。

晋城三中的全体高三学生和部分高三年级的老师聆听了讲座,并在讲座最后与原魁社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他们表示此次讲座是一次思维能力的提升,更是一种行为方式的培养。此次讲座让学生们增强了对未来的信心和勇气,以科学的态度看待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问题,同时也更深刻地懂得了前进道路上必须坚守必胜的信念和拥有不懈奋斗的毅力。这些能力和品质不仅对他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他们个人的成长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