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主旨精髓,12月7日上午,我校在七号实验楼二层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山西省人大常委、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刘本旺副教授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刘主委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涵和启示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是从实现中华民伟大复兴的“一个目标”、“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个需要”做出决议、“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六对问题”、“七个飞跃”、“八个原则”、“九个热点问题”、“十个明确”、“十条经验”、“十一个战略”、“十二个方面”、“十三个领域”十四个方面,对《决议》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启发性和指导性。刘主委表示,《决议》深刻揭示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把“金钥匙”,启发我们要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坚持“九个必须”,于苦难中铸就辉煌、于探索中砥砺前行、于失误中自我革命、于创新中赢得未来。

刘主委的讲解深入浅出,能从理论高度对《决议》作出通俗易懂、全面深刻的解读,他提出的“知党越多,爱党越深,只有真知,才有真爱”、“没有历史的生活不可能存在,没有生活的历史是个假命题”等观点,令在座的教师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铸魂育人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