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 《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11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双创”基地举行校内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

“双创”基地位于8号实验楼与10号实验楼连廊,是以扶持大学生创业为核心目标,以公益性、示范性、专业性为主要特征,以信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集创业服务、指导培训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创业孵化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双创”基地建立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提供了有效的平台,将思政教育与创新创业实践有机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真理,有效地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性。

此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已在晋城市洞头村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洞头村历史悠久,革命文化深厚,在抗日战争时期,被称为“抗日堡垒村”;在解放战争时期,被称为“红色堡垒村”。如今已形成集会议接待、农业实训、团建培训、红色研学、廉政教育、全域旅游、电商推广等功能完备的培训基地。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在此挂牌为我校开展思政实践教学、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重要平台。